专家把脉 护航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我院召开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陈冰洁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1

413日下午,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在卓越楼810召开。特邀复旦大学吴泉水教授、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徐定华教授组成专家咨询小组,吴泉水教授任组长。会议由何常香副院长主持,院长宇振盛、数学系全体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太阳集团电子游戏院长宇振盛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作了简单的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2003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在广大师生的努力下不断积累与突破,取得长足发展,至今已经完成了16届本科生的培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通过制度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努力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取得不错进展的同时但也存在困难与问题,请专家为我们的专业建设问诊把脉,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助力专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接着,专业负责人汪文军就目前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存在的问题、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当前已取得的专业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专业发展定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强调了一流专业的发展要突出特色优势、挖掘核心竞争力,要紧贴国家和上海经济发展对应用型数学人才的需求。

通过专家组的精准把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更加坚定了专业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以及今后一流专业建设的工作重心,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强化专业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咨询组

宇振盛院长讲话

供稿人:汪文军

审核人:何常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