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421日下午,我院召开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巡回第三指导组黄慧、孔德静出席会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书记孟宝全作动员讲话,由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副书记、院长宇振盛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孟宝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确保落地落实,需主动作为: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核心关键;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于坚持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第二,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推动本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制定了组织实施方案,包括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进行部署。第三,精心组织开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为学院未来发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黄慧围绕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5项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实践中,需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专著和重要讲话精神,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注重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分析问题,重点聚焦落实科教兴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化“五个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任务,结合学院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调研课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破解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实际成效。同时,对师生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进行集中整治。工作中必须立足学院实际,围绕“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推进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为国家和行业培养更多的卓越工程人才,不断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黄慧表示,指导小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协助党委领导班子与全院党员、师生共同完成好重点任务和规定动作,了解工作进展,及时跟踪问效,提出工作建议,确保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宇振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学院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学院日常运行的生动实践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