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应用物理学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陈冰洁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教育部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应用物理学专业在2022年获批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检验专业建设情况,421日下午在卓越楼810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邀请了复旦大学周磊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陈列文教授莅临指导,为专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副院长李重要主持,院长宇振盛、院党委书记孟宝全、以及应用物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宇振盛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应用物理学专业全体师生应该充分抓住此次契机,群策群力,努力提高专业办学水平。接着,专业负责人就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综合改革取得的进展、人才培养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应用物理学专业当前已经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专业建设的多个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周磊教授强调了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对专业发展的重要性。陈列文教授就专业培养计划中的实践教学学分、学时的设置给出了中肯的意见。最后孟宝全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专家们为应用物理学专业提出宝贵建议的同时,也要求专业对标专业办学的国家标准和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力争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完成建设任务。

初心如磐践使命,砥砺奋进启新程。应用物理学专业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结合专家们的建议,坚持以学生为发展中心,继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强化专业特色,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专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宇振盛院长讲话

专家组提出指导意见


孟宝全书记总结讲话


供稿:寇志起

审核:何常香

返回原图
/